分享按钮

天津:高考重要时间安排早知道

来源: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日期:[2024/02/29]


考生朋友们,市高招办梳理了2024年上半年高考需要关注的重要时间安排,希望能对紧张备考中的考生和家长有所帮助。一起来看一下。

● 2024年3月

我市普通高考英语第一次考试(笔试)将于3月15日举行。

英语听力计算机化考试将于3月23日举行。2024年英语听力机考将实行同场两次考试的模式,取最高成绩计入总分,考生在指定考点、分场次参加测试,试题题型及题量与往年相比保持不变。为帮助考生熟悉英语听力机考的流程,市招考院将于3月2日组织全市模拟演练,请考生关注并积极参加。

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将于3月30日举行,请报名考生根据要求参加考试。

我市高考体检以及政策照顾申报工作将于3月启动。

3月下旬开始,强基计划试点高校陆续发布招生简章。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根据高校简章要求提交相关申请材料,按时完成报名。

另外,2024年天津市高职分类考试以及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将于3月17日举行;2024年全国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简称“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将于3月30日至31日举行,报考相关考试的考生请及时关注。

● 2024年4月

我市体育类专业市级统考将于4月13日至14日举行,请相关考生及时关注市招考院、考区和学校发布的有关信息。

●   2024年5月-6月

6月7日至10日,同学们将走进高考考场,迎接人生路上一次大考。

6月下旬,我市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志愿填报随之开展。请考生及时关注我市填报志愿的有关政策和时间安排,根据市高招办下发的招生计划,用好“天津市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和统计资料,合理填报志愿。

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教育部、市高招办和高校发布的最新政策及时间要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