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河南:确保2024年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来源: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日期:[2024/01/08]

1月5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董学胜前往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考点检查指导我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播音主持类专业省统考工作。省教育考试院二级巡视员杜习民及相关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董学胜深入播音主持类专业备考室、音乐类专业候考区和各艺术类专业标准化考场检查指导,认真听取郑州考区和考点负责同志关于考试组织实施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考场设置、考试计划编排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对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务组织和考生服务等工作给予肯定。

董学胜指出,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选拔培养艺术专业人才的重要途径。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工作环节多、专业性强、考务管理要求高,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严格考务组织、规范考务流程、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组织严谨有序、公平公正。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为考生提供合理便利,积极营造良好温馨考试环境,确保我省2024年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改革有关要求,近年来我省教育招生考试部门深入调研考情学情,研究制定我省改革实施方案,不断优化艺术类省统考组考方式,先后在舞蹈类、音乐类和播音主持类个体测试中实行“考评分离”模式,今年又进一步扩大到表(导)演类戏剧影视表演及戏剧影视导演方向,考试组织的安全性、规范性、科学性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