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来源:     日期:[2019/10/11]

           109日下午,防灾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在明德楼127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振主持。

     会前,招生就业处针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准备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形成了统计分析报告。会上,张振首先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准备情况调查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针对调查数据显示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措施。

    之后,陈光就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发表讲话,他认为本次调查分析充分指出了目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各二级学院要在就业工作中争取主动,顺应社会争夺人才的潮流,抢抓机遇,促进就业。

陈光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石,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就业工作,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做好学校的就业工作;二要全员上阵,抢先促就业。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为学生出谋划策,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指导学生求职,并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要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要鼓励低年级学生观摩校园双选会,营造积极就业的氛围;三要创新就业工作机制,把服务毕业生就业作为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以精准施策的模式推动学校就业工作。

最后陈光强调就业工作要提早动手、全员上阵、开拓创新、确保实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全校师生密切配合,把学校的就业工作做好。会后,招生就业处就业办公室主任史磊为学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详细讲解了新版就业信息系统的使用和近期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