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北京: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机考12月12日首考 准考证7日起开始打印

来源:     日期:[2020/12/11]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获悉,北京市2021年首次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第一次考试将于20201212日进行。127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www.bjeea.cn)自行打印准考证。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考试安排上,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实行一年两考。首考将于20201212日进行,第二次考试定于2021320日进行,两次考试均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完成。按规定,第一次考试已取得满分成绩的考生将不再安排参加第二次考试

增加口语考试

不同于往年的是,从2021年起,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京教计〔201820号),统考英语增加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测试共同组成英语听说考试,英语听说考试满分50,英语科目总成绩保持满分值150分不变。最终核算英语科目成绩时,将选取考生两次听说考试的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该名考生的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五种题型

本届高三考生参加的英语听说机考共包括听后选择、听后记录、听后转述、短文朗读和回答问题在内的五种题型。考试时长约35分钟

考生须在指定场次开考前30分钟进入备考室备考,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下载练习程序

目前,考生可通过网站elst.bjeea.cn下载安装英语听说机考在线体验考试系统,获得英语听说机考练习程序。

招办提示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在参加英语听说机考时,考生在试音阶段要佩戴好耳机,调整好合适的音量。考试期间,考生要听清系统播放的语音提示,按要求操作。考试全过程不得乱动计算机电源、网线、鼠标、键盘、耳机等设备。每道考题都有作答时限,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此外,考生要特别注意耳麦佩戴的正确方法,录音过程中禁止用手触碰话筒,以免录入无关语音影响成绩。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此外,考生不可以带纸、笔进入机考考场,考场内会发草稿纸与考试用笔供考生使用。

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法规进行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成绩查询

202117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首次英语听说机考成绩。

 (信息来源自阳光高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