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 确保大学新生入学“三不愁”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期:[2017/07/21]

      本报北京9月6日讯(记者 焦以璇)“为保障今年的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国家送出了系列‘大礼包’,确保实现新生入学‘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第七场教育金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介绍说。

      据悉,第一个大礼包,是中考高考前夕分别发布致初中、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寻求帮助的方式,让新生和家长早早“吃下定心丸”。

      第二个大礼包,是大学新生录取阶段印制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随录取通知书发放到每位新生手中。

      第三个大礼包,是继续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并将今年的热线服务期由原来的一个月延长至52天。

      第四个大礼包是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在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期间,只要学生能提供原就读高中学校、所在地村(居)委会或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中任何一家单位出具的证明,即可作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依据。各地采取设立乡镇受理点、提前预约、错峰受理等方式,提高贷款办理效率,进一步为学生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