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学校举行座谈会欢送2019年应征入伍学生

来源:     日期:[2019/09/06]

9月5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125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欢送2019年应征入伍同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2019年学校应征入伍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张主持。

会上,张振介绍了2019年学院征兵工作基本情况,今年有15名优秀适龄男同学应征入伍,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9月10日,这些入伍同学分别去往各自所在部队开始正式的军旅生活。

之后,入伍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他们对母校及领导、老师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征兵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要始终铭记“崇德博智,扶危定倾”校训,在部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军人,为学校争光,不辜负母校和老师的期望。

陈光代表学校向光荣应征入伍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多次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重要指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国家的重要战略决策,是新时期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需要,也是每一位青年学子保家卫国的义务和责任,同学们入伍后要做到不怕困难、不畏艰苦、扎根军营、勇于担当。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锤炼自己、提高自己;二是增长才干、努力拼搏。在部队坚持学习,不断进步,争取取得佳绩,立功受奖三是平安归来、完成学业,要勿忘母校,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陈光表示很遗憾因征兵工作安排,今年入伍新兵无法参加原定于军训总结大会上举行的送兵仪式,但学校一定会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入伍新兵要常与学校老师沟通联系,无论是取得佳绩还是遇到困难,时刻记得母校是同学们宁静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

   最后,与会领导向入伍同学赠送了纪念品,祝愿入伍新兵在新的人生征途中一帆风顺,不断进步。会上入伍新生代表也向学校赠送锦旗,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