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2018级新生迎新系统操作说明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日期:[2018/08/11]

2018级新生迎新系统操作说明

亲爱的2018级新同学:

防灾科技学院迎新系统现已全面启用,为了能让新同学第一时间了解学校的情况,便捷办理入学手续,请按照如下流程进行网上报到注册。

1、登录学院迎新网站http://yx.cidp.edu.cn/,点击右侧的“迎新系统登录入口”。

2、在登录界面输入本人用户名、密码后点击“登录”。登录用户名、密码参见入学须知。

3、信息采集

1)信息登记(起止时间:810日—816日)

● 点击左侧“信息登记”菜单,完成个人信息的填报,包括个人联系信息、是否迁移户籍、家庭成员信息、个人教育经历后提交。提交后点击下方的“编辑”可修改已提交信息。

●鼠标挪动至照片下边缘时,系统出现“修改头像”提示,请上传考生本人近期正面蓝底免冠半身证件电子照片,此照片将用来制作各类电子证件。

照片标准:像素最小为320×240(高×宽),成像区最小为48mm×33mm(高×宽),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后缀名为jpg。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注:该照片为学生大学期间所有证件照,

2)绿色通道(起止时间:810日—825日)

根据国家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通过生源地贷款等方式解决就读期间的学费等费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提前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点击页面左侧“绿色通道”按钮,填写绿色通道表单,可自主选择是否上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证明(三级证明)。在备注栏中详细说明家庭经济困难情况。

3)到校信息(起止时间:810日—825日)

到站登记:填报到达站点、到达日期、到达时间、随行人数等信息后提交。

结伴同行:该部分体现出与当前登录学生用户来自同一个城市或者同一个省份的校友的个数、地区名称,同市或者同省份的校友信息的列表。

4)生活服务(起止时间:810日—816日)

点击页面左侧菜单“生活服务”,可选购由学校通过集团购买方式为学生代订的床上用品,学生到校后到指定地点向供货商购买。

5)网上缴费(起止时间:810日—830日)

请于828日前通过学院迎新系统提前完成学费、住宿费、教材费、体检费、军训服装费,校园一卡通预存费等费用的缴纳,未通过迎新系统网上缴费的新生需到发展与财务处现场缴费。